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黄花乡召开菌菇产业启动会暨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班会议
日期:2022-09-02    来源:泾源县黄花乡人民政府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我乡食用菌实用人才队伍建设,推动菌草产业高质量发展,9月2日下午,我乡召开菌菇产业启动会暨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会议,会议由政府乡长杨波同志主持,县自然资源局、科技局、乡村振兴局、闽宁鑫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各村食用菌种植农户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班仪式上出席的各单位负责人分别针对闽宁协作及闽宁资金科技创新支持产业培训项目管理生态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最后,邀请了福建省农林大学菌草科学与技术研究院教授杜鸿鹄针对香菇种植、采摘、病虫害防止、加工与保鲜技术等知识进行了专题讲解,使参会人员对食用菌种植、发展趋势等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如何提高食用菌产业化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本次培训会立足于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聚焦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和固原市“五特五新五优”产业定位,围绕我县“1+3+X”产业布局,结合我乡食用菌产业发展现状,为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挖掘生态潜能、发展生态经济提供了有力抓手。通过专题培训为今后更好地提高食用菌理论和实践指导,提升食用菌产业稳产高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我乡“大抓生产抓大生产”发展,激发脱贫群众内生动力,助力群众致富增收奠定了扎实的理论基础目前,我乡已建成闽宁菌草产业园,带动全乡63户群众发展菌菇种植,户均增收5000余元,在打造生态经济特色产业发展的创新之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下一步,我乡将在食用菌菇特色农业方面持续发力,逐步扩大规模,增加冷凉蔬菜大棚数量,带动更多农户发展菌菇种植,将特色食用菌菇产业推向新高度。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