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示公告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召开调整城乡综合用水价格听证会的公告(第一号)
日期:2022-05-09    来源: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等规定,我局拟于近期召开调整城乡综合供水价格听证会,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听证会事项

泾源县调整城乡综合用水收费标准。

二、听证会参加人员构成及产生方式

(一)人员构成

本次听证会参加人数30人,主要包括: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1人)、消费者8人,经营者8人,其他利益相关方5 人,专家2人,政府部门和其他人员5人。

(二)产生方式

1.消费者代表在全县公开征集、自愿报名,由泾源县消费者协会随机抽取; 

2.与定价听证项目有关的利益相关方代表、专家学者由县水务局推荐; 

3.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住建局、司法局、消协代表由县发改局邀请; 

4.旁听人员公开征集、自愿报名,由泾源县消费者协会推荐; 

5.新闻媒体由县发改局按报名情况顺序选取或者随机抽取。

三、听证人员应具备条件及报名方式

(一)报名条件

1.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身体健康,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问题能力,能够客观发表意见,并能按时全程参加会议。

2.同意公开必要的个人信息(在第二次公告中,需要公布姓名、性别、年龄、身份职业等)。

3.属于泾源县城乡居民,了解城乡综合水价等相关情况。

4.自愿遵守听证会各项纪律和注意事项。

(二)报名方式

本次听证会采取现场报名,凡有意成为消费者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员。于2022年5月9日至5月23日8:30—12:00、14:30-17:30(节假日除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三楼价格认定中心报名。

联系人:高  欣

联系电话:0954-5012881

四、其他事项    

1.按照《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参会单位、人员等内容,将在听证会召开15日前向社会公告。

2.所有参会人员须严格遵守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要求,全程佩戴医用外科口罩。

3.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特此公告。

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2年5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