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组织开展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
日期:2023-05-18    来源:泾源县残联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让更多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爱。5月17日,泾源县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组织召开了泾源县第33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启动仪式,泾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拜春霞、泾源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静及泾源县残联等部门领导参加。

来自县各乡镇的残疾人及其家属、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等上千人活跃在活动现场,泾源县教育体育局、泾源县残疾人联合会等10余家残工委会成员单位、固原市身障者服务促进会等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助残日”活动,并向残疾人及其家属提供了教育、就业、就医、康复、培训、托养、文化等扶残助残政策的宣讲,进行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民法典》、反诈防骗等知识的讲解,现场进行了残疾人就业招聘、辅助器具适配、健康体检等助残志愿服务。切实从残疾人关心、关切的实际问题解答他们的疑问,帮助残疾人了解、掌握国家扶残助残政策,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结识爱心企业和社会组织,提升他们的就业、享受社会公益服务和被关爱的机会。

据悉,泾源县残联将联合各助残单位、助残企业、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在5月底之前持续开展各种扶残助残活动。今后将进一步加大对残疾人的扶特力度,加强对残疾人康复、教育、培训、就业、扶贫等方面的支持,切实解决残疾人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为残疾人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环境,让每一位残疾人都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