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坚决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2023-05-17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今年以来,泾源县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治组织多部门连续开展6轮督查检查,一批突出问题和安全风险得到了有效管控安全生产形势保持总体稳定。

一是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安全。盯重点人、车、路和企业源头风险隐患,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578处置各类道路交通警情464起,发生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二是突出抓好建筑施工安全。检查建筑工地16家(,查出各类隐患9条,全部完成整改。三是突出抓好城镇燃气安全。检查餐饮行业32排查一般隐患22条,检查气瓶充装企业8家(次),查出隐患3条,全部完成整改四是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严格按照工作机制,切实做好三个必须六个不放过开展各类检查15次,发现一般隐患23条,全部完成整改五是突出抓好消防安全。消防检查单位144(次),发现火灾隐患48全部完成整改行政处罚4家;六是突出抓好农机农具安全。紧盯农机农具安全,开展各类检查13家(次),查出各类隐患3条,全部完成整改并完成拖拉机挂换牌6台,驾驶员审验换证12人;七是突出抓好旅游安全。开展景区景点、文化场所、教培机构等场所147(次),发现一般隐患5条,全部整改到位八是突出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落实野外火源管理,在重点林区、景区入山路口、公墓和坟墓集中区入口设立防火检查站23处;“1·26”蒿店荒山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成立3个督查组深入7个乡镇及县域内23个管护站和护林点开展拉网式排查,突出加强林区公墓、坟场、公路沿线、村庄周边等重要部位和油气管线输配电线路等重要设施隐患排查,切实做到将火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一季度,共发生一般性火情警情59起,未造成人员伤亡九是突出抓好“四防”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针对自治区党委“四防”督查组三轮督查检查反馈的问题,泾源县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指示批示,各相关部门逐条对照,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工作措施,强化跟踪督办,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反馈42条问题目前已整改41条,剩余1条按序时推进整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