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五点发力”推进项目建设 跑出“加速度”
日期:2023-03-17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区市党委、政府各项部署要求,深入践行“项目为王”理念,紧盯时序抓落实,提振精神强调度,做到一季度抓开工、二季度抓协调、三季度抓进度、四季度抓冲刺,确保项目推进进度快于计划进度、投资总量高于谋划总量、实际成效好于预期成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在项目开工上持续发力泾源县坚持“生态泾源、绿色发展”定位,围绕建设“五个县”目标,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高质量项目,全年确定实施重点项目56个,总投资38.8亿元,当年投资30.5亿元(续建项目10个,当年投资2.27亿元;新建项目46个,当年投资28.27亿元)。制定项目作战图、责任清单,明确推进计划,将任务、节点、进度细化到月,推行“8+N”联席会商机制及周调度、周通报制,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抓前期、赶进度、促开工,确保3月底前重点项目开复工42个(新建32个、续建10个),开工率达到75%以上。

二是在推进机制上持续发力实行挂图作战推进机制,推行县级领导包抓和“六个一”推进机制,实行重点项目任务清单、问题清单、措施清单、进度清单“四单管理”,制定和落实目标管理考查机制,进一步夯实服务项目建设的责任,形成“责任、有序、高效”的工作机制。定期召开项目调度会,跟踪项目建设情况,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到6月底前,项目开复工率达到100%。

三是在要素保障上持续发力积极争取用地指标,优先满足重点项目用地需求,抓好闲置土地清理和利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做好水、电、汽、管网等基础设施配套,全力为项目加快推进创造有利条件。建立完善从签约选址、供地规划、征地拆迁、开工建设到投产运营“一站式”、“保姆式”服务体系,形成责任主体明确、工作路径顺畅的程序化工作模式。督促包联领导、包联单位、包联责任人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蹲点服务,一线作战,保障项目建设在最短时间内开工、建成、投产。

四是在真抓实干上持续发力旗帜鲜明树立谋项目、抓项目的工作导向,拿出“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使命担当,严格按照重点项目建设作战图,细化措施,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按图施工。抢抓“黄金施工期”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调度,集中时间、集中资源、集中力量,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振兴、惠民生,推动全县有效投资平稳增长,确保一季度固投增长18%,全年增长12%以上,在项目建设“五比”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

五是在招商引资上持续发力突出“选资”“引智”理念,坚持增链、延链、补链、强链原则,主攻龙头型、强链补链产业项目、绿色发展项目、科技创新项目和新能源项目,突出文旅产业、肉牛产业、生态经济等,全力以赴引进带动能力强的项目,打通上中下游市场资源,形成产业集群。紧盯国家政策走向和投资方向,压实“双争”主体责任,着眼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乡村振兴、城镇建设、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项目,加大对投资规模在亿元以上项目的争引力度,实现招引项目由数量型向质量型转变,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同比增长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