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我县开幕
日期:2022-08-04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8月3日,泾源县“文明泾源,志愿同行”首届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拉开序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继宏,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雷出席活动。

杨继宏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和新形势下走好群众路线的重要阵地,要建强用好文明实践阵地,打造振兴共富的精神家园,切实凝聚奋进力量,突出项目品牌建设,打造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的志愿服务品牌,提升泾源的美誉度和影响力。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通过现场演说等形式,向大家展现了各自领域志愿服务项目,取得了良好效果。

“我们兴盛乡是把返乡大学生、青年团员、青年志愿者聚集在一起,形成全乡共治参与的一个志愿服务团队。我们主要在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社会关爱等方面开展了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让青年参加到各类志愿服务项目当中,让他们获得自身的成长,而且让群众也参与进来,形成社会公治的良好氛围。”兴盛乡参赛志愿者兰澜说。

近年来,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进入试点,各乡(镇)、各部门着眼“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牢牢把握传播新思想、引领新风尚的工作目标,坚持“五有”标准持续深化拓展新时代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实现了县、乡、村三级阵地建设全覆盖,构建起县、乡、村文明实践管理体系和志愿服务体系,工作机制和管理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的作用不断凸显。

本次活动本着“以赛促建”的目的,带活带实带强各级各类文明实践活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对推动我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