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以规促管 以严治乱 泾源公安交警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进行中
日期:2022-07-2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连日来,泾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盯城区交通乱象和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行动”。

泾源盛夏,骄阳似火、热浪袭人,不少居民都对出门望而却步。此刻,泾源交警头顶烈日,依旧奋战在道路一线,用汗水换来了交通的顺畅和居民的出行平安。这是公安交警力保城市道路交通安全和畅通的一个缩影。

县城东平路为农贸市场聚集区域,每逢集日,人员密集,过往车流量大。民警马小虎负责这片区域的交通整治,对机动车违法停车,电动车违法载人、不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查严处。

泾源公安交警大队民警马小虎说:“每天早上七点半到大队,8点准时出门,一直到下午的6点半,但是在这一工作之间,我们是错时开展交通道路秩序整治。一般以上下班高峰期为主。累肯定是累,每天上班10几个小时,也陪不了家人,回不了家,但是看到街道交通秩序畅通以及车辆有序地停放,也是一种欣慰。同时,对我县平安建设以及文明提升、建设全区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我也感到很欣慰。

晚8时整,随着一声令下,交警大队全体民辅警即刻奔赴一线,车队警灯闪烁,各小组迅速投入到巡逻防控、交通整治、隐患排查等工作中,用一抹荧光绿,照亮群众出行的平安路。

为推进“百日行动”走深走实,泾源公安交警及时优化警力部署,分片到组、包段到人、责任到人,聚焦“人、车、路”三大要素,采取“白+黑”工作模式。瞄准秩序乱点,狠抓路面管控,瞄准秩序堵点,狠抓规范管理,瞄准意识盲点,狠抓宣传教育,坚决维护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通过整治,县城重点路段乱停乱放现象明显减少,群众文明交通意识得到显著提高。

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教导员童军成告诉记者,此次“百日行动”整治,交警大队出动20余名警力,从7月20日开始,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秩序、街道乱象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为了清理交通乱象,提升公民文明交通意识,纠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展现泾源人民的文明形象,为全域旅游示范县的创建和全区文明城市的创建营造和谐、文明、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通过一周来的整治,街道乱停乱放情况得到明显减少,摩托车、电动车骑乘人员也主动戴起了头盔。在此,我们呼吁全县人民,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倡导文明交通,摒弃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为全域旅游示范县和全区文明城市的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利剑出鞘保平安,忠诚履职护民生。下一步,泾源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将全力治理全域交通秩序,打好“百日行动”攻坚战、持久战,努力为全县群众点亮“平安灯”,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交出满意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