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挥笔从容自信 合笔如愿以偿2022年高考拉开帷幕 为每一个全力以赴的你点赞
日期:2022-06-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7日上午,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幕再度拉开,我县816名学子怀抱对未来的憧憬,肩负着各方的期待,奔赴考场,展开一场追逐梦想的纸上博弈,迎接人生的又一次大考。

我县2022年普通高考考点设在泾源高级中学,今年我县参加普通高考考生816人,其中文史类469人,理工类347人,比去年增加118人,全县设考点1个、标准化考场28个,单独设置了2个备用考场和3个隔离考场。

记者在校门外看到,部分学生家长早早就在校门外守候,默默地为孩子加油鼓劲。

学生家长说:“寒窗苦读十二年,希望娃能考个好大学。我在家也着急的坐不住,出来在这儿等了一个多小时了。学生上学也辛苦,每天早上从6点开始,从小到大一直在坚持努力的干了一件事,干了12年了,希望今天在高考的时候,所有的学生都能考到自己如愿的大学。对于家长也是一份回报,对于自己也是一份满意的答卷。”

为了让全县816名考生从容应考,我县社会各界人士齐心协力,凝聚成了一股暖流,共同为高考保驾护航。

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县公安局出动警力于早晨七点到达高考路段实施了临时交通管制,拉起了警戒线,引导车辆绕行,减少噪声,确保考试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

爱心志愿服务也为考生们准备了暖心的守护。由共青团泾源县委、爱心企业及社会团体组成的多支志愿服务团队,他们支起遮阳伞,摆上桌椅板凳,为考生和家长准备的免费矿泉水和考试用品应有尽有,爱心凝聚,为这个炎热的夏天带来丝丝清凉。

爱心送考车队也早已就位,整装待发。此外,医疗、消防等部门也积极投入到高考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中,齐心协力,全力为考生保驾护航。

最后,祝愿每位考生都能播种希望一片,收获美好和心心念念,奔向山高海阔,前景无限。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