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扎实推进雨污分流管网改造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日期:2022-05-1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营造良好生态环境,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今年以来,我县将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合理分解任务,统筹施工进度,确保按期高质完成改造任务。

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是增强防洪排涝能力、改善人居环境、解决民生问题的重点工程。为加快工程进度,我县住建局采取有力措施,组织精干力量盯紧靠牢,扎实推进。并针对之前管道破损情况进行管网修复和新建,从出户管与雨水立管入手,实现完全的雨污分流,从而改善小区居住环境,切实提高水环境质量。

据了解,雨污分流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有效提升全县排放雨水和收集污水的能力,实现更多水资源的有效二次利用,让雨水与污水“泾渭分明”,杜绝雨污合流、混流现象并能显著提升城市的环境质量,营造良好的人居生态环境,切实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