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 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用责任汗水守护群众出行
日期:2022-04-2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在交通繁忙的道路、街道、车站、出租车公司,经常能看到一个个“黄马甲”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热情细致,对每一个出行存在的安全隐患都非常谨慎排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多看一眼,安全保险;多防一步,少出事故”为宗旨,用责任、汗水守护群众出行,确保群众生命安全。

即将迎来“五一”假期,因福银高速维修分流,我县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县,人流、车流量大幅度增加,为有效防范交通运输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路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开展道路交通“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执法队员们坚守在执法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最纯真的职业精神。

泾源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敏说:“泾源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紧抓本职工作,按照县交通运输局安排部署,扎实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民生攻坚行动和危险化学品运输专项整治行动,紧盯客运源头企业运输、路产路权保护、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加大执法力度,在我们处罚的同时,进一步加大教育。确保在今后的工作过程中进一步宣传、打击非法营运和路产、路权保护,确保人民生命的安全和道路的畅通。”

出租车是公共交通的主力军,如何保障乘客拥有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一张特殊的“凭证”是允许出租车上路的最终通行证。在百顺出租汽车公司,几名交通运输执法人员对出租车进行严格检查,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出租车消毒工作以保障为乘客提供安全健康的乘车环境。

百顺出租公司经理秦继红说:“作为百顺出租公司负责人,我们按照县交通运输局执法大队安排部署,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重点管好车辆及驾驶员,按照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大队工作要求,每天对车辆及驾驶员进行一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每月进行一次驾驶员培训教育,每季度对车辆进行一次二级维护,加强公司规范管理,确保人、车无隐患上路。”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以打击非法营运“清朗”、规范出租车运营“清亮”、治理危险货物运输“清流”、整治维修驾培市场“清源”以及治理超限超载“利剑”和保护路产路权“护航”等专项行动为重点开展联合执法,构建交通执法“一盘棋”的治理格局。为建设“安、快、畅、美”的交通运输作出应有的贡献,为全域旅游示范县建设保驾护航。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5起,行政处罚十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