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扎紧医保“钱袋子” 守好群众“救命钱” 泾源县开展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
日期:2022-04-2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医疗保障基金安全。4月20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与县医院、中山医院、德立信医药有限公司在我县人民广场联合开展2022年医保基金监管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织密基金监管网 共筑医保防护线”为主题,广泛宣传《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定点管理暂行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应用,现场指导群众激活医保电子凭证。县医院、中山医院的专家和德立信药店的医师,耐心细致地为前来的群众提供现场健康咨询、测量血压血糖、把脉诊断等义诊服务,拉近了医保服务与群众的距离。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答疑等形式,向广大群众重点解读医保基金监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并集中曝光欺诈骗保和违法违规典型案例,让群众更直观地了解医保政策法规和打击欺诈骗保工作力度,鼓励群众共同关注、积极参与,持续构筑“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

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500余人,持续巩固了《条例》宣传成效,增强了群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参与意愿,凝聚了社会共识,扎紧了人民群众医保基金的“钱袋子”,用实际行动为群众的救命钱筑起一道“防护墙”。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