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动态
泾源县:机声隆隆孕希望 “出户入园”强产业
日期:2022-04-07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回大地的旷野到处充满着新生的喜悦和希望,在泾源这片充满激情的热土上,机声隆隆,一派忙碌景象。泾河源镇南庄村“出户入园”重点项目二期改造提升施工现场热火朝天,助推乡村振兴的惠民项目为全县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二期项目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车来车往,工人们铆足干劲,如火如荼地抢抓施工节点,为全镇经济发展持续“加码”。在施工现场旁边,南庄村去年建成可饲养400头肉牛的“出户入园”一期养殖园内,牛儿正在悠闲地吃着草。

肉牛出户养殖,南庄村养殖户李而利将养在家里的牛全部迁到园区养殖,从3头增加到28头,解决扩量提质燃眉之急。

泾河源镇南庄村养殖户李而利说:“在这个园区我现在养了28头牛了。党的政策也比较好,贷款也好贷,以前就是想养也没地方,现在就是通过村里、政府把这个园区建设好,还想多养几头。”

泾河源镇南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灵广说:“这是我们南庄村的一个老园区,通过去年争取镇上出户入园这个项目,确定了一期,目前改造了十户,能容纳最少300-400头牛。通过争取再把这个二期又继续续建,最少能养800头牛,目前我们村上群众出户入园能出最少30户,统一管理,包括看管、消毒这些全集中管理,环境也好了,牛也养好了。”

泾河源镇党委组织委员马文亮告诉记者,今年泾河源镇打造五个“出户入园”示范点,让老百姓从分散养殖向园区集中养殖改进,引导农户入园扩大养殖规模。

泾河源镇党委组织委员马文亮说:“老百姓集中到园区养殖以后,会实现人畜分离,家庭的卫生会有很大的改观,农户养殖的肉牛进入到这个养殖园区之后呢,会让它有一个集约化、规模化发展,有利于咱们肉牛产业的发展。现在我们看到这个是咱们南庄村的出户入园点,项目正在实施建设中,前期一期建设工程已经竣工,肉牛也开始进行进栏、补栏、扩栏。对于老百姓家原有的旧牛棚,我们也开始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把牛棚进行一个改造,种植菌菇类,实现产业多元化发展,持续化发展,增加群众的收入,让群众的钱袋子越来越鼓。”

近年来,泾源县为了推进肉牛产业转型升级,吸纳各方资金赋能肉牛养殖“出户入园”示范场建设,逐步实现人畜分离,加快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产业发展与生态宜居相结合的新局面。今年,全县将计划建成标准化肉牛养殖“出户入园”示范场14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