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招商引资
工商银行宁夏固原支行积极为泾源县牵线浙江农夫山泉公司
日期:2023-04-23    来源:泾源县发展和改革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近日,泾源县会同工商银行宁夏固原支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践行“做有创造力的执行者”精神,坚决扛起乡村振兴使命,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发挥工行行业优势,在宁夏分行行长的高度重视和亲自协调下,现场拜访浙江农夫山泉公司,推介泾源县优质山泉水,积极响应落实自治区和固原市党委、政府关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的工作要求。

着眼泾源资源优势,形成招商思路。今年固原支行将在泾源县重新设立网点,恢复工行在泾源县的金融服务。在网点建设过程中,固原支行行长与县委、县政府领导沟通时了解到,泾源县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大力开展招商引资,推动产业振兴。泾源县作为宁夏南部重要的水源涵养地和黄河流域重要的水资源补给地,水源丰富、水量丰沛、水质优良,非常适合发展瓶装饮用水产业。针对实际情况,固原支行会同泾源有关单位,积极推进吸引全国饮用水头部企业到泾源投资建厂的招商举措。

运用工行集团优势,建立跨区域纽带。固原支行会同泾源招商部门第一时间进行了瓶装饮用水市场调研,将工行浙江分行的合作企业和全国最大的饮用水公司——浙江农夫山泉公司作为招商引资目标。同时,由固原支行向宁夏分行领导汇报了上述招商建议。工商银行宁夏分行张志勇行长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亲自联系,多次协调,通过工行浙江分行负责人,顺利联系对接上农夫山泉公司,完成牵线搭桥。

通过现场招商交流,达成初步意向。在前期完成牵线搭桥后,泾源招商小分队赴农夫山泉总部考察对接,与农夫山泉水源地勘察工作负责人开展会谈,达初步意向。同时,在浙招商期间,泾源招商小分队应邀赴工行浙江分行开展招商交流,通过工行平台进一步介绍吸引浙江企业到泾源投资

今后,泾源县与工商固原支行进一步加强政银合作,充分发挥其分支机构广布、合作企业众多的纽带作用,向全国肉牛全产业链、饮料饮用水及文旅头部企业推介泾源县优质资源,为泾源乡村振兴寻找产业发展机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