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招商引资
泾源县创新工作机制抓招商
日期:2019-01-15    来源:泾源县经济技术合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18年,泾源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围绕自治区“创新驱动、脱贫富民、生态立区”三大战略和固原市“打好六场硬仗、建设四个示范市”任务,按照“紧盯目标、守住底线、发挥优势、补齐短板、立足当前”的要求,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广泛动员和鼓励社会各界参与招商,初步形成了“全域旅游+现代农业+精准扶贫”的招商引资工作新格局,较好地完成了自治区、固原市下达我县招商引资目标任务。

一是层层落实责任。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为抓手,成立了全县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了4个产业招商组,制定了《泾源县深入开展“招商引资年”活动 加强产业招商实施方案》《泾源县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制实施方案》和《泾源县招商引资项目服务责任制》,将全年招商任务分解到23名县级领导和48个责任单位,形成了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任务的工作格局。

二是创新工作机制。建立了领导包抓责任制、精准招商推进制、定人定事交办制、绿色通道审批制、联席会商推进制、督查考核定时制,对在谈项目抓对接、促落地,在建项目抓工期、促进度,建成项目抓服务、促效益,从项目征地、开工到竣工、投产,强化全程动态跟踪管理和全方位系统化服务。全年县级领导“走出去”开展招商引资活动29批(次),对接项目36个,邀请54批(次)客商前来泾源考察,洽谈对接项目31个。

三是完善服务体系。在项目审批时,建立了一条龙服务体系;项目建设中,建立了全方位服务体系;项目建成后,建立了经常性服务体系,积极帮助客商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在泾源投资放心、经营安心、生活舒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