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双拥创建
关于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暨2019年全县广场文化演出活动的通知
日期:2019-05-1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乡镇党委、政府,县直各部门,各群众团体,区市驻泾各单位: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了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全县经济和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彰显传统优秀文化特色为主线,不断丰富和活跃城乡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现就开展2019年全县广场文化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二、活动时间

2019年5月上旬至10月中旬。各乡(镇)根据本乡(镇)实际自行安排,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区、市驻泾各单位开展广场文化艺术演出活动具体时间安排见附表。

三、活动地点

县人民广场,各乡(镇)文化广场和乡村文化大院。

四、活动形式

以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公益惠民演出活动、节庆活动、主题纪念活动为载体,开展广场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

五、活动内容

演出活动要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群众,把统一组织活动与基层开展活动结合起来,联动呼应,形成声势。立足农村、企业、学校、社区、机关等基层单位实际,开展各具特色、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吸引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各乡(镇)要充分调动农村文化大院和群众文艺团体的演出积极性,通过主题电影、戏剧、群众广场舞比赛、农村小戏小品展演等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展示我县干部群众良好精神风貌和取得的优异成绩。具体活动如下:

(一)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演出活动启动仪式;

(二)举办庆祝“六一”儿童节专场演出;

(三)庆祝建党98周年专场演出;

(四)庆祝“八一”建军节专场演出;

(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专场演出。

六、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共泾源县委、泾源县人民政府

举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直机关工委、县财政局、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承办单位: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单位),区、市驻泾各单位

七、组织领导

成立泾源县2019年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文化活动领导小组,组成人员为:

组  长:马 宁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

副组长:孙婀娜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马艳梅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

禹红霞 县政协副主席

成  员:王 真  县委办公室主任

           李鹏英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丁  毅 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马永祥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县文明办主任

           于 雷  县财政局局长

           马志清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

             马银全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马晓勇 县文化旅游广电局副局长

           顾 军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赵宝安 县应急管理局局长

             毛玉山 县公安局副局长

           陈广武 县电力局局长

           魏霄鹏 新民乡乡长

      余建成 泾河源镇镇长

      朱 云  兴盛乡乡长

      马万春 香水镇镇长

      童银科 黄花乡乡长

      古学宏 六盘山镇镇长

             拜艳丽 大湾乡乡长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马晓勇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冶宝军、马彩英任副主任,县文化馆具体负责日常工作。

八、活动要求

(一)广场文艺演出活动总体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牵头负责协调督导,公安、城建、应急、供电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演出承办单位具体落实,确保广场文艺演出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二)县直各部门(单位)和区、市驻泾各单位应提前一周将演出节目单、背景幕布样刊送县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定,同时向县公安局申请报批警力以保障演出场地公共安全,向建环局申请广场演出接电事宜,负责邀请当场晚会出席嘉宾。

(三)各演出单位如需节目的创作、编导、主持等请与县文化馆联系。县文化馆要全力协助、配合各演出单位做好节目指导、审定,做好灯光、音响、桌椅、舞台地毯等设备配送,协助完成文艺演出全程工作。县电视台做好宣传报道。

(四)县公安局要认真配合各演出单位做好广场演出的治安秩序维护工作,确保大型人群集聚场合的公共安全。

(五)县应急管理局负责提前做好每场广场演出场地的安全检测工作;县电力局负责做好每场演出场地的用电安全工作。

(六)县委办、政府办、县委宣传部、县文化旅游广电局成立督查组,对演出活动进行督查。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开展2019年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文化活动将纳入年度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考核内容。

(七)各乡(镇)要制定演出活动方案并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社区艺术团、农村文化大院等群众文艺团体纳入广场文化演出范围,大力支持他们常年演出,每个乡(镇)年内组织开展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各不得少于10场(次),并于10月10日前将本乡镇活动总结报县领导小组办公室。


附件:泾源县2019年全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广场文化活动县直各部门、区市驻泾各单位广场文化演出活动安排表

                        

                             中共泾源县委办公室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51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