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疫情信息
县委副书记祁强调研督导全县初三、高三开学准备工作
日期:2020-03-23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3日,县委副书记祁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彦辉一行深入县高级中学、泾源一中,调研初三、高三复学准备及疫情防控、学生上课等工作情况。祁强一行来到县高级中学,边看、边听、边体验从师生出家门、进校门、入班级、以及上课、就餐、课外、放学、住宿、如厕、消毒等每一个细节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观察和体验。

在县高级中学,查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指南及流程图时,祁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县党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区、市、县党委和政府因时、分类、错峰开学的总要求,积极做好各项准备工作,补短板、堵漏洞,落实落细落地各项规章制度,要构建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要把措施再精准,方案再细化,确保教职员工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走进教室听到学校按照国家标准,实行A、B教室单人单桌,采取“一班两室、一师双屏”将原来每班50余人分两个教室同上一堂课,采取直播课堂和两个课堂互换授课,在教学内容安排上,开学前两天主要安排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防疫知识学习、校园防控演练。祁强对这一做法表示赞赏,并指出这次疫情给互联网+教深度应用,按下了快进键,我们要深化互联网+教的做法和经验,切实提高教师的应用水平,让学生学习“坐得住、听得进、学得好、有收获。”

走进宿舍,听到学校负责人介绍:“按照学校实际住宿条件,对初三、高三住校学生由原来的8人一间调整为4人一间,实行对角线安排床位,避免住宿学生近距离接触。在餐厅,听到学校负责人介绍:“对住校学生,实行单人单桌、错时错峰就餐,每次就餐不超过100人。对走读生,以班级为单位,安排专车接送错时错峰回家吃饭,并与学生签订承诺书,与学生家长签订走读责任书,多条防线防止学生校外集聚、发生感染。祁强指出:“你们流程设计严密,点位管控精准,责任要求明确,关键是要落到实处。”

祁强强调:要科学精准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完善预案,认真总结前期疫情防控的经验,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初三高三春季复学准备工作,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结合开学复课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对预案进一步规范、完善,做到严丝合缝、无懈可击。

在泾源一中,祁强了解了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储备情况,查看了教室、卫生间、餐厅等功能室,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他强调:目前初三复课的过程是人口高速流动的过程,也是人员密集接触的过程,涉及人数多、工作要求高、防控难度大,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不麻痹、不松懈,要精准做好住宿就餐、教室安排等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书记、校长、班子成员、班主任、家长、学生等各方面的责任,对学生出家门、入校门、进教室进行全过程从严管理,要严格落实卫生防疫各项制度,确保校园绝不能发生疫情,以实际行动向县委、政府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马志清及相关学校负责人随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