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万众一心 抗击疫情 > 疫情信息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多措并举 护航园区企业复工复产
日期:2020-02-2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按照县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要求,认真贯彻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自治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和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园区现有正常生产经营企业9家,截至2月28日,复工复产企业7家,符合复工复产条件的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一是建立“五包一”机制。对所有入园企业,由1名县级领导、1名科级干部、1名党员、1名医护人员、1名辖区民警组成工作组进行包抓,督促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帮助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二是压实“四级责任体系”。压实县级领导主要责任、科级干部直接责任、工作人员具体责任、企业负责人主体责任“四级责任”体系。县级领导加大对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督导检查,确保各项措施压实到企业、落实到人,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园区管委会和行业主管部门根据职责,确定科级干部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全有序组织生产经营活动,协调解决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乡镇(社区)确定科级干部落实企业返岗人员网格化管理责任;园区管委会、有关行业监管部门具体工作人员,深入厂区、车间、班组,对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全过程进行服务;企业负责人认真履行企业疫情防控、生产经营、安全生产“三大主体责任”,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好全链条、全员、全过程安全管理,确保复工复产有条不紊、有效推进。三是明确“两案两书一申请”复工复产流程。由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向园区管委会提交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承诺书、返岗员工疫情防控承诺书和复工复产书面申请,经审定并现场验收后方可复工。四是严格落实“11222”管理模式。对返岗人员办公、就餐落实一人一桌,每天早午2次测温,对厂区、办公区每天早晚2次消毒,对员工健康状况每天2次登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