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泾源县禁毒办开学禁毒宣传第一课,筑牢校园“防毒墙”
日期:2017-08-23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秋季,正值新学期开学之际,各中小学校迎来了崭新的学期,为进一步推动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行动的纵向发展,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巩固校园“无毒净土”的成果。8月23日,县禁毒办、香水镇禁毒办利用秋季开学第一课,“禁毒流动课堂”送到了泾源一中校园,给学生们上了禁毒教育第一课。      

活动中,禁毒专干针对学生普遍存在的禁毒安全意识淡薄、禁毒常识缺乏、拒绝毒品的能力较弱等现象,用通俗、生动的语言讲解了合成毒品的基本知识、禁毒相关法律等方面的知识,并剖析了发生在身边的真实禁毒案例,教育广大青少年不要因为一时的好奇或贪图一时的快乐而失足,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慎重交友,认清毒品的危害,增强自身自制力,抵御诱惑。宣传中,新生们对活动展示的常见毒品仿真样品兴趣十足,纷纷涌向观看,并不时的向工作人员询问毒品相关知识,工作人员耐心的为孩子们讲解禁毒知识,并发放了禁毒宣传资料。 

此次宣传得到了入学新生和家长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面对面的宣传和讲解汲取了大量禁毒知识,受益匪浅。此次活动,共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0余份,受教育新生10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