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禁毒工作
泾源县公安局联合多部门开展物流寄递业禁毒知识培训会
日期:2017-08-14    来源:泾源县禁毒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进一步加强物流及寄递行业禁毒管理工作,规范行业经营管理秩序,遏制和减少行业涉毒问题的发生。8月14日,泾源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治安出入境管理大队、香水派出所联合县禁毒办、综治办、市场监管局、交通局、邮政局等部门在香水派出所2楼会议室开展全县物流寄递业禁毒知识培训会,全县7个快递、3个物流的业主及从业人员参加培训。会议由县综治办主任李春生主持。

会上,禁毒大队工作人员介绍了毒品的常识、 危害及识别方法、 防范毒品的措施等。分析 了当前全国物流寄递行业面临的形势及我县物流寄递行业发展状况和管理现状,详细讲解了犯罪分子通过物流及寄递行业运输毒品的手段和方法,要求物流寄递业主从源头上杜绝各类禁寄物品、违禁物品、危险物品的传播和运输,严格实行收寄验视制度、实名登记制度、情况报告制度、安全管理责任制度、技术防范制度、奖励及责任倒查制度。培训期间,各物流寄递业主与禁毒大队签订了《物流、寄递渠道安全管理责任书》,并要求各业主(负责人)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禁毒意识,积极参与禁毒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县县物流寄递行业业主(负责人)的禁毒意识和严格遵守物流寄递业相关的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会后,各业主要坚决贯彻落实各级管理部门要求,顺应形势,统一思想,加强对职工的从业培训,要严格执行安全责任制度,全面落实100%收寄验视、100%实名收寄、100%过机安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