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关于印发《轻工产业园区2020年 “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 活动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0-07-09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管委会各内设机构,各企业:

经园区管委会同意,现将《轻工产业园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抓好落实。

 

 

                 泾源县轻工产业园区管委会

                      2020年6月16日

 

轻工产业园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

 

为切实做好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工作,按照《泾源县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全县“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泾安委办发〔2020〕27号)要求,结合园区工作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区市县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筑牢“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思想,增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促进园区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二、“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主要内容

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于6月1日至30日开展,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安全生产万里行”与“安全生产月”活动同步启动,12月份结束。

(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一是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结合园区实际,研究细化贯彻落实措施。二是深入学习《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等制度规定。三是组织观看安全生产月宣传片《忠诚》和安全重大事故案例片《警钟3》。四是园区企业要组织企业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企业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增强根除安全隐患的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启动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园区“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三)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一是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等平台,发送安全生产信息,广泛动员企业员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营造浓厚氛围。二是组织人员积极向企业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普及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应急知识、防灾减灾救灾常识等安全科普知识。三是利用电子显示屏持续滚动播放安全提示、悬挂标语,强化企业职工安全意识,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四)开展排查整治活动。一是紧密结合《全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中明确的工作任务,开展排查整治活动,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督查企业及时整改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二是发动企业、动员员工积极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工作,从源头上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五)扎实开展安全生产进企业工作。一是强化对企业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学习、培训,提高企业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从而达到预防和减少事故的作用。二是开展“送法规、送图册、送读本”活动,督促企业开展好安全教育培训,营造良好、健康的安全生产氛围,自觉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园区管委会把“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纳入全年安全生产重点计划,各企业负责人要高度重视,要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压实责任,抓好落实。

(二)营造浓厚氛围园区各企业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和重点内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切实履行责任,在园区营造全员安全生产、参与安全发展的浓厚舆论氛围。

(三)确保活动实效。园区各企业要将“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各项活动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隐患治理等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动落实各方面安全生产责任相结合,切实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推动本企业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保持稳定良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