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大湾乡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0-01-16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节日。2020年1月14日上午,大湾乡召开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会,会议由政府乡长杨晓明主持,全体乡村两级干部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泾源县2020年春运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县安委办下发的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相关文件,结合实际,对我乡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特别是春节期间群众出行和大型群众性活动增多,加之受低温、雨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影响,事故易发多发。各村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职责,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二是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各村从今天开始对本村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重点对人员密集场所、群众家中用火用电及牛棚用电、农用车电动车载人和主干道路“三堆”清理等方面进行集中整治。

三是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各村要进一步增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把防火工作真正落实到位,加强护林员管理,把责任明确到人、到山头地块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值班值守。各村要强化岗位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始终坚守岗位,严禁擅离职守,遇有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立即请示报告,并及时采取措施妥善应对处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