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目录 > 安全生产
新民乡开展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应急联合救援演练
日期:2019-11-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报告,13时15分我村杨堡流域发生森林火灾......”11月29日,由乡人民政府联合六林局大雪山国有林场、泾源县大雪山林场组织的新民乡2019年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应急联合演练拉开序幕。

火情就是命令,接到火情通报,乡村两级立即启动森林防火扑火应急预案,泾源县大雪山林场、六盘山林业局大雪山国有林场、新民乡各村应急扑火队共计120余人,分别为第一二三梯队,列队待命。火情研判、任务部署,奔赴火场、处置火情,每一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在应急救援演练现场,各个梯队听从指挥,有序开展灭火行动,最终火情得到控制,明火全部扑灭。

此次演练以有效应对辖区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为课题,统一指挥乡班子成员、各林场、各村委会组织群众义务扑火队的应急救援力量,完成了联防扑火实战联合演练,全面反映了全乡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力量建设成果,探索了今后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方法和路子,为进一步做好我乡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演练结束后,恰逢集日,乡人民政府、六林局大雪山国有林场、泾源县大雪山林场三家单位,联合在新民乡广场通过现场咨询、播放森林草原防火通告,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开展了以森林(草原)防灭火、森林安全等知识为内容的宣传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单1000余份,手提袋500个,围裙、袖套等宣传日用品300余件,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为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奠定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