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03/2021-00419
文号
泾教综发[2021]126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10
名称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答复的函
关于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1号提案答复的函
日期:2021-10-10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赵万仓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职业教育,完善我市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的建议收悉,现将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围绕脱贫攻坚、劳务产业、旅游业、苗木产业和草畜产业等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设置专业,着力培育与地方产业发展相关的职业教育专业。采取灵活办班、联办、企业冠名、工学交替、技能培训多种样式创设适合农民工、初高中毕业生、企业务工人员等不同类别的学习方式,着力培养学员实用技能,夯实专业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加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建设,完成学校迁建,打造特色骨干专业,不断增强办学吸引力。新学校建成后,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强行业企业对教育教学的指导,实现学校教学与企业生产实际的紧密对接。探索校企“订单式”培养、工学交替培养的现代学徒制,推进校企共同研究专业设置、共同设计人才培养方案,共同开发课程,共同开发教材,共同组建教学团队,共同建设实训实习平台,共同制定人才培养质量标准,真正实现校企一体化育人。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2021年10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