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15/2021-00082
文号
泾卫函〔2021〕50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0-15
名称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8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四届五次会议)第38号议案建议答复的函
日期:2021-10-15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景俊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我市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的建议》的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工作。于2018年新建了泾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占地面积5.02亩,总建筑面积1700平方米,配套建设相关附属设施,总概算投资680万元,于2019年完成建设任务现已投入使用。2021年我局将泾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能力提升项目列入卫生健康“十四五”规划。对疾控中心理化、微生物实验室依据P2实验室标准进行改造,总改造面积560平方米,同时配备必需的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调查、采样送检等设备,概算资金投入800万元。同时我县将泾源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能力提升项目在《泾源县全民健康服务水平提升行动工程》,制定项目实施的目标任务和项目实施年度,2022年制定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实施方案、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意见等顶层设计,加快工作进度,确保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实施,改善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基础条件;2023年健全传染病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网络直报系统,强化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传染病监测预警能力。完善基于大数据的综合监测系统,充分发挥各渠道信息在传染病防控应急管理中的监测预警作用,加强数据收集、分析、整合和利用;2024年加快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提高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治水平。2025年形成稳定的公共卫生事业投入机制,使疾病预防控制人才队伍建设趋于稳定。该项目建成后使我县的疾病预防控制能力的到全面提升。

      联系电话及单位: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5011742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2021年10月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