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议案提案
索引号
640424020/2020-00119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7-09
名称
常志福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泾源县传统民族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业化发展的提案”
常志福委员提出的“关于推动泾源县传统民族刺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产业化发展的提案”
日期:2020-07-09 来源:泾源县文化旅游广电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进展情况:近几年,我县加大了非遗保护力度,通过县文化馆积极申报、挖掘和保护,现有自治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9项,自治区级传承人18名;固原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16项,传承人35名;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40多项,传承人118名。其中泾源刺绣已申报为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现有1个市级传承人,5个县级传承人。

2019年,泾源县文化馆举办刺绣、掇绣培训班3期,邀请刺绣、掇绣传承人现场教学,共有100余名农村妇女通过培训提高了刺绣、掇绣技艺,部分优秀作品参加了市、县非遗日活动展示,一些群众的刺绣、掇绣作品在市场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同时带动了刺绣在民间的发展。

今后,我局将继续对包括刺绣在内的各类非遗项目加大保护力度,通过举办非遗传承培训班,推选优秀传承人参加各类比赛展示活动,推动我县非遗项目产业化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