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文件与政策法规 > 政府文件
索引号
640424001/2019-00110
文号
泾政办发〔2019〕66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19-09-13
名称
关于成立泾源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
关于成立泾源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的通知
日期:2019-09-13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加强对儿童免疫工作重大疾病防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统筹做好儿童免疫重大疾病防工作,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成立泾源县儿童免疫工作和重大疾病防控领导小组,现将领导小组组成人员通知如下:

一、人员组成

组 长:高继飞  县委常委  县政府常务副县长

副组长:李鹏英 县政府办公室主任

顾 军  县卫生健康局局长

成 员:冶宝平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

童文治 县综治办副主任

陈广喜 县发改局副局长

伍会清 县教育体育局副局长

马冬梅 县科技局副局长

毛玉山 县公安局副局长

马海霞 县民政局副局长

丁志龙 县司法局副局长

王 海  县财政局副局长

于永泉 县自然资源局副局长

者建军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

李建军 县交通运输局副局长

兰长东 县水务局副局长

张小飞 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

马彩英 县文化旅游局副局长

李志强 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

者红星 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

秦淑琴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于福荣 县扶贫办副主任

陈金全 县医疗保障局副局长

马永斌 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

石江明 县总工会副主席

兰银萍 县妇联副主席

伍 月  团县委副书记

孙广俊 县残联副理事长

于春兰 新民乡副乡长

谢婷婷 泾河源镇组织委员

郭小平 兴盛乡组织委员

金有明 香水镇副镇长

丁小虎 黄花乡副乡长

杨咏梅 六盘山镇副镇长

陈国鹤 大湾乡副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县卫生健康局,办公室主任由顾军同志兼任。主要协调部门之间的配合,组织统筹做好重大疾病防治工作。

二、职责分工

县委宣传部: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病知识宣传,增强公众自我防护意识。把好宣传口径,组织媒体做好重大疾病防治宣传、舆论引导和监督工作。

县综治办负责将严重精神障碍患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患者的治疗管理和救治救助工作纳入社会治安综合管理。

县发改局:将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列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重大疾病防治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相关物资的储备和调运。科学核定、适时调整相关物资和服务价格。

县教育体育局:加强学校重大疾病防治工作。积极开展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继续把重大疾病防治知识纳入各级学校健康教育课内容之中。加强群众性体育活动的科学指导,逐步提高各类公共体育设施的开放程度和利用率。

县科技局:加强重大疾病防治科研工作,将重大疾病科研项目列入科技研发计划。

县公安局:加强肇事肇祸精神疾病患者、监管场所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吸毒成瘾者药物维持治疗的监控管理。

县民政局:负责做好贫困结核病、严重精神障碍等重大疾病患者相关社会救助工作,按规定将符合条件的患者纳入低保和医疗救助范围。

县司法局:负责对监狱服刑人员、强制隔离戒毒所强戒人员开展结核病、艾滋病等重大疾病的检查和治疗。

县财政局:根据重大疾病防治需要、经济发展水平和财力状况,将防治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合理安排补助资金,并制定相应的资金管理办法,加强资金监管。

县自然资源局:结合土地整治项目,做好地方病等重大疾病防治基础性工作。结合林业重点工程对病区给予倾斜支持,改善地方病病区生态环境。实施退耕还林项目时,向大骨节病区倾斜。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负责拟订有利于环境与健康发展的城乡规划并组织开展县城供水水质保障、县城环境卫生管理,加强对县城污水处理的指导和监督。

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相关交通工具以及相关场所的环境危害因素检测监测,以及相关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重大疾病防治宣传教育等工作。

县水务局:科学规划水利工程等建设项目,做好重大疾病防治基础性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组织畜间传染病监测,实施动物免疫接种等各项措施。开展动物卫生监督检查,打击各种违法行为。

县旅游文化广电局: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重大疾病防治知识宣传活动,提高群众防治重大疾病的自觉性和能力。负责对旅游星级饭店、旅游景点服务人员的重大疾病防治工作。

县卫生健康局:牵头研究拟定重大疾病防治工作政策、规划和措施并组织落实,依法监督重大疾病防治工作,并开展效果评估。

县应急管理局:负责用人单位工作场所职业卫生监管,加强职业病等重大疾病预防源头治理。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生产和流通的监督管理。加强药品的审批和监管,保证药品质量。

县扶贫办:把扶贫工作与重大疾病精准防控相结合,将生存条件差的大骨节病区、氟中毒病区的贫困户列为扶贫搬迁对象,优先组织实施;在扶贫开发重点村建设中,按照当地的实际需要,将结核病、地方病防治作为工作重要内容予以实施。

县医疗保障局:做好重大疾病医疗保障工作,按规定将重大疾病纳入基本医疗保险范围。做好重大疾病病人的就业帮扶。

县生态环境分局:加强环境质量监测与评价,会同卫生健康局专题研究环境污染对人群健康的影响,优先解决易于导致人群健康损害的环境污染问题,加强与健康相关环境信息的共享。

县总工会、共青团县委、县妇女联合会:根据各自工作对象,做好职工、青年、妇女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工作。

县残联:组织贯彻落实残疾人事业发展纲要,做好相关重大疾病患者的康复、救助和宣传教育等工作。

三、工作要求

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主动研究重大疾病防治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开展工作;按要求参加领导小组会议,认真落实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互通信息,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共同推进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及时向各成员单位通报有关情况。



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912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