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卫生医疗
索引号
640424015/2021-0009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1-22
名称
泾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设置情况
泾源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设置情况
日期:2021-11-22 来源:泾源县卫生健康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一、基本情况

泾源县人民医院设有独立的发热门诊,位于泾源县香水街99号,县医院院内西南角医院感染科一楼:总建筑面积1418.5平方米,内部布局与配置严格按照国家感染性疾病科和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的要求进行设置,内部还设有药房、检验室、收费室、诊室2间(儿科、普通发热)、核酸采集室1间、病房总共20间,其中:一楼留观室3间、隔离病房5间、重症监护室2间;二楼住院病房10间(按照新冠肺炎发热患者住院要求,单人单间收治)。目前配备专职医生4名、固定护士6名。日常承担着县域内所有发热患者的接诊与治疗工作、传染病病人的接诊与治疗工作,固定护士同时承担着医院核酸采集点日常工作。

二、发热门诊医生职责

1、树立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弘扬救死扶伤、不怕牺牲的人道主义精神,以高尚的品德和优良的技术,做好发热门诊工作。

2、严格执行消毒隔离工作制度,做好个人防护,避免交叉感染。

3、坚持首诊负责制。发热门诊的医生要有高度的责任感和警惕性,应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并准确登记病人基本信息,接触史、症状、体征等,掌握发热病人的临床特征、诊断标准、治疗原则,及时发现病人,避免漏诊、误诊。

4、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按照诊疗规范对患者进行筛查,对可疑患者,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并及时报告,按要求组织专家会诊,必要时留院隔离观察。如为疑似患者或确诊患者按规定方法转运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5、严格值班交接班制度,坚守岗位,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擅自离岗。

三、发热门诊护士职责

1、在护理部主任领导下工作。

2、对于经预检分诊后由专人送达的病人,接诊护士引导病人进入诊室就诊。

3、对于自行到发热门诊就诊的病人,接诊护士应为其提供医用外科口罩,并测量体温后引导病人进入诊室就诊。

4、实行单人就诊,就诊病人多时,接诊护士引导病人有序候诊、就诊。

5、对待每位发热患者要热情服务,细心做好工作中的每个环节,认真如实填写发热病人的各种信息登记。

6、严格执行查对制度,认真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做好病人的治疗护理工作。

7、严密观察病人病情变化,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医生,遇疑似病人要立即上报护理部、总值班、感控科。

8、严格值班交接班制度,坚守岗位,无特殊情况不允许擅自离岗。

9、严格执行无菌技术操作规范和消毒隔离制度,做好隔离防护措施。

10、保持环境整洁,负责物品的补充申领和交接。做好保洁人员、接诊病人的卫生宣教、个人安全防护及管理。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