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2-00011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27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日期:2022-01-27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春节临近,为保障节日期间市场供应质量安全,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中期评估,对辖区商场、超市、集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食品加工小作坊、商店、餐饮服务单位、药店、医疗机构等市场主体进行了专项检查。一是检查市场主体落实戴口罩、晨检、消毒、测温、验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情况,检查经营户使用疫情防控“场所码”情况。药店对销售的“两抗一退”药品实名登记上报和从业人员五日一次核酸检测情况。

二是以群众日常生活必需的粮食加工品、肉制品、食用油、乳制品、酒类、饮料、调味品等为重点商品,以农村集市、超市等为重点区域,严厉打击各类危害食品安全、破坏食品市场经营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对辖区内承办年夜饭的餐饮单位进行靶向检查,是否填报了《年夜饭(宴请、婚、丧等)预订情况登记表》,是否严格执行“婚丧嫁娶活动人数不得超过100人”和“聚餐人数要严格控制在10人以下的疫情防控用餐制度及冷链食品“三停止”制度落实情况。

目前,共检查各类经营户266户次,存在的主要问题有卫生不整洁、供货企业资质不全、进货查验记录不规范等。未发现经营假冒伪劣或三无食品及违规销售等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已责令其全部整改到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放心、安全的春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