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 > 工作动态
索引号
640424019/2021-0030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12-31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两节”前食品药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
日期:2021-12-31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元旦、春节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和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加大,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广大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近日,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民宗局、公安局、综合执法局等部门开展元旦、春节前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全县的超市、餐饮店、药店、化妆品店和美容美发店等经营户进行检查一是检查经营户落实戴口罩、晨检、消毒、测温、验码、登记等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是否落实;检查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对经营户食品贮存、散装食品销售管理食品加工制作、餐饮服务单位操作间卫生、餐具消毒等进行督查,严查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三是严查各超市、门店是否停止从境外进口瓜果蔬菜、停止从境外进口海产品、停止从境外进口牛羊肉等肉品;严查药店执业药师是否在岗、特殊管理药品是否专柜存放、是否存在虚假宣传违法行为,对销售的“两抗一退”药品是否实名登记,是否落实进店人员测温、扫码、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从业人员五日一次核酸检测要求进行督查检查对化妆品店和美容美发店的进货查验记录台账、化妆品效期、广告宣传、美容器械等进行检查。

此次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78人次,执法车辆21台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165户次,药品经营单位21户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8份,查处1药品安全违法案件1起化妆品安全违法案件目前正在办理中。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