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 > 义务教育 > 工作信息
索引号
640424003/2022-00002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26
名称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26 来源:泾源县教育体育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按照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1月25日,泾源县教育体育局党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六督导组副组长马恩成出席指导,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真同志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县教育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局党组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再学习再研讨。同时,局领导班子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采取访谈座谈、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在此基础上,紧密联系教育体育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查找突出问题,剖析追溯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为严肃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准备。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县教育工委书记、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真同志代表局党组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

马恩成在点评时指出,教育体育局党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安排周密,会议主题聚焦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有辣味、有原则、有效果,真正做到了“红脸出汗”,是一次直面问题、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同时,希望教育体育局党组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根基,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全面整改落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工委要指导好各基层党组织开好组织生活会。

王真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局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突出问题导向,认真归纳查摆出的问题,梳理问题清单,细化整改举措,建立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精神抓好问题整改。一是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立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教育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提升理论武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泾源教育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抓好问题整改。要主动认领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具体整改落实的时间表和作战图,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推动问题整改见底清零、有力有效。四是强化纪律规矩,织密织牢廉政防线。要牢记使命担当,坚守为民情怀,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不断推动全县教育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