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稳岗就业 > 创业就业帮扶服务
索引号
640424009/2022-00040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2-01-24
名称
致泾源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致泾源县在外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24 来源:泾源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各位在外务工的朋友们:

大家好!2021年,你们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稳就业促增收系列决策部署,克服新型冠状肺炎疫情影响,怀揣梦想,告别亲人,奔赴全国各地就业创业,不仅为家庭创造了财富,支持了当地城市建设和经济发展,也为我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做出了贡献,你们辛苦了!2022年,县委、县政府把稳定和扩大就业继续作为重要民生实事来抓,持续推进城乡居民多渠道就业创业,努力增加城乡居民工资性收入,以丰收的喜悦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你们本应踏上回家的征途,但近期全国多地出现零星散发病例,个别地区突发聚集性疫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任务艰巨压力很大,为了保障你和家人的健康,需要你们暂时停下返乡脚步,我们倡议:

    一、非必要不返乡疫情无情,健康最重要。为了降低感染和传播病毒风险,建议你服从当地党委、政府部署和用人单位安排,在用人单位留岗就地过年,尽量不返乡,可以通过微信、网络、电话等方式传递新春问候和祝福。当地政府和用人单位将会妥善安排好你的工作和生活,帮助你解决实际困难。

二、出行避开高峰春节前后人员外出集中,感染病毒风险加大。确需返乡的,须持48小时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了解途经地区疫情形势和防控措施,合理安排返乡行程,错峰返回。做好旅途个人健康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登记检测和病毒消杀。返乡后主动向村委会(社区)报告行程,居家健康监测7天,并于返乡后第3天和第7天分别做一次核酸检测。

三、做好日常防护无论是留岗人员还是返乡人员,希望大家春节期间少串门、不凑热闹。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出门戴口罩、不聚集,回家勤洗手、多通风。如遇发热、呼吸道感染等不适症状,立即采取防护措施,前往医院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建议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就医。

四、关注就业信息节后返岗人员和有外出意愿的人员,请提前与用工企业沟通联系,科学规划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另外,我们采集了大量的企业用工需求信息,已通过“泾源就业创业”微信公众号发布,如果你有务工需求可以关注查询。

祝大家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泾源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2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