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产品质量
索引号
640424019/2021-00187
文号
发布机构
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部门
有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1-09-14
名称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泾源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质量月”系列宣传活动
日期:2021-09-14 来源:泾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树立质量第一意识,不断提升质量总体水平,稳步推进质量强县建设。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9日上午,由市场监管局牵头,发改局、公安局、卫健局等20个部门联合在人民广场开展了以“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 大力推进质量强国建设”为主题的“质量月”宣传活动,政府副县长李静同志出席活动,市场监管局局长禹兴昌陪同参加。

    一是开展质量专题宣传教育活动,向人民群众发放有关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和服务质量的宣传资料,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和宣传单、现场受理质量申诉和举报,为大家提供免费的咨询服务,详细介绍产品质量安全、食品药品安全、工程安全、环境监管、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方面法律法规,普及相关产品选购常识,提醒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时要关注商品的质量安全,提升自我保护意识。向市民展示了全县质量强县建设的成就,营造全社会追求质量的浓厚氛围,现场设置宣传展板20块,悬挂宣传横幅19幅,发放宣传材料6000余份,受理群众咨询40余起。

    二是开展检验检测机构开放日活动,邀请了25位部门负责人、10位社会公众和生产企业管理人员,参观泾源县安捷达机动车检验检测站检验检测室,通过现场讲解质量管理及检验知识、宣传海报展示、举办科技讲座等形式,增进社会公众对检验检测行业的理解和信任。

    三是开展安全乘梯活动,邀请宁夏通菱电梯有限公司和宁夏中菱电梯有限公司向人民群众发放《电梯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宣传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知识、电梯安全乘用知识,引导大家规范、文明、安全使用电梯。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对电梯事故的防范意识,促进全社会关心、关注电梯安全,营造“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现场受理咨询30人次,发放安全乘梯宣传彩页200余份。

四是开展燃气安全活动,邀请泾源县华通天然气有限公司和泾源县力天液化气有限公司向人民群众讲解燃气使用知识、展示安全用气常识。发放天然气用户安全宣传册200份、事故案例教训、用户日常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详细介绍了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通过真实案例告诫大家要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使广大居民系统的了解和掌握燃气的特性、安全使用、燃气具要求、发生漏气时的正确处理等知识。向餐饮经营商户宣传瓶装液化气安全使用常识、天然气安全使用知识,介绍燃气及燃气器具的使用与维护知识,确保用气安全。


    

下一阶段,将广泛开展“有机产品认证宣传周”、产品质量技术帮扶“巡回问诊”活动、打击侵犯“泾源黄牛肉”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专项行动、质量知识“三进” (进工厂、进社区、进校园)等系列活动,并在“衣食住行”领域开展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压实企业和经营者的质量安全责任,切实维护市场秩序,优化消费和营商环境,扎实推进质量强县战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