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01-1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5日,我县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及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审定了《泾源县委审计委员会委员组成人员名单》《关于泾源县2020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和《泾源县2021年新增审计项目计划》。会议由县委书记、审委会主任徐龙主持。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高站位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审计工作既是一项重要的经济工作,也是一项重要的财务监督管理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为审计工作依法独立开展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二要突出工作重点,高标准做好审计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高标准的原则,把握工作重点,认真履行经济责任审计的关键领域、关键环节,依法依规、及时有效、独立自主地开展审计工作,及时发现问题、纠正问题、整改问题,为资金向资产的绩效管理奠定基础。三要压实整改责任,高质量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要突出抓好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专项审计和巡视反馈的问题,压实责任、盯实问题、落实整改。四要强化部门协同,高效率形成审计工作合力。要做到人员统筹联动、工作协同联动、审计结果联动。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按照财经纪律、党纪法规,加强资金、项目、资产和预算绩效管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五要加强自身建设,高素质打造过硬的审计队伍。要把各项要求落实到审计工作、审计部门自身建设和审计队伍建设的全过程各环节,以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切实把审计局和审计队伍打造成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过硬部门和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