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1-13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12日晚,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2次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了我县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扎实落实,切实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坚持理论指导,强化理论学习。要始终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实际,认真制定学习计划,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真抓实干推动工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的具体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攻坚克难。要对标中央要求,紧密结合经济建设、基层治理、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问题和短板,加大攻坚克难力度,真抓实干、勇毅前行,不断开创全县各项工作新局面、新水平。要坚持战略引导,强化大局引领。要紧紧对标对表国家发展战略布局,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把发展重点明确到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把各项政策措施支撑保障到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决策上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先行区建设作为全县上下的关键战略和核心政治任务,主动对标对表、真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先行区建设得到有效地贯彻和落实。要坚持策略推动,强化落地见效。紧扣党中央和区市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全县工作实际,聚焦贯彻新发展理念、先行区建设目标、耕地保护等重点决策,做到目标上对标、任务上落实、重点上落地、措施上落细,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有质有效贯彻落实。要坚持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推动全县从严治党走深走细。要进一步强化作风纪律建设,突出抓好纪律、警示和预防三项教育,使全县各级党组织、每名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学习纪律、遵守纪律、执行纪律。要坚持从严律己,模范践行表率作用。要发挥先锋模范和引领作用,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约束言行、工作和权力,依规用权,依纪行政,依法开展各项工作。要切实扛起从严管理、抓班子带队伍的主体责任,做到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善抓善管,切实用严明的纪律保障中央和自治区各项工作落地生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