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主持召开县委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日期:2022-01-08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月7日,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2022年第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中央农村工作会等会议精神和固原市“两会”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贯彻落实意见和民主生活会、近期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握总书记新年贺词和重要讲话中体现的家国情怀、人民情怀和事业情怀,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泾源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办好2022年的民生实事,在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攻坚克难、负重拼搏。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学深、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带头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总结好、巩固好、拓展好。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逐项对照5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扎实落实、细致剖析,做到全覆盖、细指导、实查找、严审核、保质量,确保全县民主生活会开出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纪严于国法的底线,对于党内法规要注重学习、严格遵守、强化宣传。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止耕地非粮化,抓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扩大粮食种植面积和全面加强农村建设三件大事。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将学习贯彻固原市“两会”精神与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泾源实际结合起来。要认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会议精神,用两会确定的目标凝聚人、团结人、激励人,结合市委和政府的总体安排、具体考虑和细化部署,紧扣泾源实际,切实把全县各方面的力量都凝聚到市委和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抓住重点做贡献,抓出亮点做示范。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方案,研究了其他事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