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组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日期:2021-12-31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31日,泾源县在福鑫苑小区组织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切实提高社区疫情防控的监测预警、应急响应与处置能力,为全县精准管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有效救治突发疫情提供可借鉴经验。

县领导徐龙、马晓红、张明、李刚、贾国炜在县公安局指挥大厅全程观摩了演练活动。

上午10点,应急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演练模拟泾源县福鑫苑小区一居民于12月29日从陕西省西安市某中风险区返泾落实居家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自感发热、干咳、头痛等症状后,通知社区管控人员。县医院120急救车10分钟到达现场,将患者闭环转运至发热门诊,立即采集鼻咽拭子标本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结合临床表现,诊断为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泾源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指挥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小区采取封控封闭措施。转移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集中医学隔离观察,进行环境消杀,管控小区所有住户落实居家隔离管控措施,并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演练现场,小区路段警戒、封控、流调、消杀、核酸采样、隔离转运、后勤保障等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密切配合,快速按照应急预案既定工作职责有序开展工作,并及时向指挥部汇报、更新信息。

整场演练组织有序、响应迅速、流程清晰、应对有效、保障有力。通过贴近实战设计的场景进行了模拟处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总结了工作短板和不足,增强了各部门应急处置的本领,全面提高了工作人员常态化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徐龙就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作了讲话。徐龙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县上下要提升形势研判能力、核酸采样能力、应急隔离能力和各个专班工作能力。要守好三道防线,全面实行从严提级管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强部门协同能力,把每日一研判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不折不扣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节假日应急值守,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坚决守好宁夏“南大门”,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