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迎接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
日期:2021-12-05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2月5日,我县召开迎接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动员会,徐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宁夏回族自治区动员会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我县迎接中央第二轮第五批生态环保督察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宁夏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政治督导、对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全面督导、对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点督导,也是对各级党委和政府的一次政治体检。全县上下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立即进入角色、进入状态、进入岗位、进入职责。

会议要求,要讲政治,充分认识做好环保督察工作的政治意义。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接受督察、积极配合督察。要讲担当,全力抓好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对涉及泾源县有关问题,对标对表抓落实,不折不扣进行整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整改措施具体详细,同时要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督察转办件的办理落实。要讲责任,扎实做好督察组下沉督察各项准备工作。以严谨负责的态度,依法依规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信息公开等工作。要讲效率,全面配合保障好环保督察各项工作。保证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协同配合到位。要讲纪律,做到统一领导、统一调度、统一把关、统一渠道、统一口径、统一报告、统一纪律。遵守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宣传纪律、“八项规定”精神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

会议强调,要以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借势发力、举一反三,统筹兼顾安全稳定、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效能考核等工作,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做到两不误、两到位、全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