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落实中央和区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日期:2021-11-22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11月22日,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我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1年第三次会议暨落实中央和区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自治区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生态环境状况、落实中央和区市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完成情况,听取相关部门汇报。

会议指出,我县今年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科学确定了“五个示范县”的建设目标,成功创建了“国家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有力推动了中央环保和自治区专项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巩固提升了全县的生态环境质量,在整改中央和自治区反馈问题方面,基础工作得到了加强,有关问题得到了整改。

会议强调,一定要正视我县生态环保工作依然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一是整改落实依然有差距,存在认识偏、进度慢、基础薄、工作质量打折扣的问题;二是履职尽责有差距,存在职责不清、监管执法不严的问题;三是举一反三有差距,存在农业面源、畜禽养殖污染、城乡污水处理在线监测不规范等问题;四是全面加强上有差距,存在日常管理不到位、河长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五是严格执法和督查督办还有差距,既存在不会的问题也存在不为的问题,一定要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要扛起责任,认真抓好中央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各项迎检工作。一要高度重视,各分管领导要逐一现场核实,逐一整改问题,逐一查看档案资料。二要压实责任,既要扛起整改责任,也要压实问题责任,盯着问题到现场看、现场督、现场验、现场翻档案,举一反三,抓好排查。三要对标对表,树牢质量意识,真正做到现场要经得起看、指标要经得起算、成效要经得起验、档案要经得起审。四要强化督导,分管领导、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对各有关牵头部门和主体单位监督指导,切实让工作符合专业要求、满足专业的标准。五要严格执法,对全县涉水、涉气、涉土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检查各类环保设施是否健全、各项指标是否达标。六要完善基础,对于基础工作、档案、材料、责任落实情况逐一梳理、逐一完善、逐一夯实,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推责,举一反三,坚决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