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日期:2021-09-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批准中共泾源县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五年来,县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各级党组织突出“治”的重点、落实“管”的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为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县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新的步伐。大会对县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大会强调,今后五年,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坚定稳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监督体系,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扣全县工作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上取得新成效;深化运用“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在提升治理腐败效能上取得新成效;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在推动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不断向好上取得新成效;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在保障群众合法权益上取得新成效;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在有力发挥管党治党利剑作用上取得新成效;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在提升监督治理效能上取得新成效;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创新,在推进规范化法治化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在市纪委和县委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打造“四个一流”的目标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