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日期:2021-09-26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2021年9月26日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通过)

中国共产党泾源县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审议,决定批准徐龙同志代表中共泾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振奋精神 真抓实干 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的报告。

大会认为,报告认真贯彻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各项决策部署,全面总结了泾源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就和宝贵经验,客观分析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科学确定了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任务和预期发展目标,描绘了泾源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切合区市要求和泾源实际,是指导全县今后五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共泾源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过去的五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县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全县党员干部和各族人民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负重拼搏、真抓实干,凝心聚力、务实苦干,经济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民生实现了新改善,党的建设得到了新加强,全县各项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是全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的关键五年,是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重要五年。抓好各项工作,对于实现泾源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全县上下一定要高举伟大旗帜、突出使命担当,奋力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和自治区发展大局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站稳坚定的政治立场;一定要牢记职责、狠抓落实,奋力在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中走在前、做表率;一定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奋力在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中以实干展现新作为、靠实干交出新答卷。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为统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民族工作主线,以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以全力落实自治区“九大产业”“十大工程”“四大提升”“四权改革”为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紧紧围绕“红色固原、绿色发展”基本定位,进一步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强化奋力追赶、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产业强县、生态立县、依法治县,坚持振奋精神、真抓实干、负重拼搏,深入实施“三大战略”,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努力建设“五个示范县”,切实走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城乡一体、产城融合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奋力开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谱写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的泾源新篇章而奋斗。

大会同意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基本遵循、主要目标和基本任务。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始终坚持科学系统观念。强调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社会文明综合程度、生态环境质量水平、民生福祉改善水平、社会治理效能、依法治县成效要再上新台阶。强调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扛好乡村全面振兴的时代责任、坚决守好“三条生命线”、坚决抓好“四大提升”和“四权改革”、坚决建设好“五个示范县”。

大会强调,针对未来五年确定的奋斗目标,全县上下必须把握关键,突出重点,奋力在实干中开创全县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扎实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强化依法治理,扎实推动全县民主法治高水平建设;全面坚持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扎实推动全县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全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动全县民族宗教工作健康发展;全面突出民生事业,扎实推动全县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全面贯彻生态优先,扎实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全面加强从严治党,扎实推动全县干部队伍从严建设。

大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市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勠力同心、负重拼搏,切实为谱写泾源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作出泾源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