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同志调研督导全县防汛工作
日期:2021-07-27    来源:泾源县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7月27日,县委书记徐龙到县水务局调研我县防汛工作,对全县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徐龙同志认真听取了县水务、应急管理、自然资源等部门负责人关于防汛工作汇报后,徐龙指出,近期气候变化带来的极端天气增多,自然灾害频发,防汛形势严峻,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树牢防汛意识,精心准备,严密防控。

徐龙要求,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做到“七个到位”。一是思想认识要到位。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区市相关工作要求上来,克服麻痹思想,时刻保持警惕。二是责任落实要到位。水务等部门要切实发挥主责作用,落实主责任务和要求,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亲自抓,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要全力以赴具体抓,切实把防汛防涝的措施落实下去,坚决杜绝不会抓、不真抓、不细抓、不严抓的问题三是工作落实要到位。要切实做到源头细排、问题严治、人员密疏、隐患撤除,确保老百姓生命财产安全、万无一失。四是监测预警和应急预案要完善。要做到随时监测、及时预警、定期演练,确保应急预案科学合理、应急队伍快速反应。五是各项保障措施要到位。工作人员、物资保障、监管执法、培训指导、部门联动要到位,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六是宣传教育要到位。既要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在安全地方建房,同时要加强执法检查,坚决纠正违规违法建房、占河伤坝等问题。七是应急值守要到位。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带班,分管领导要严格值班,工作人员要实行24小时值守,切实履行责任,做好防洪防涝、安全生产、自然灾害预防等各项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全县各项工作安全、有序开展。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政府副县长马义杰,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