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泾源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
日期:2021-07-09    来源:泾源县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为全力推进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任务,7月9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题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3个重点部门和7个乡镇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重点工作分别做了专题汇报,8个督查组通报了近期督查情况,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扛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政治责任,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保持好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连续性。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切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目标任务。要持续开展好“四查四补“工作,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消化存量、关注变量、提升质量,从严从细落实各项巩固措施。要抓好组织、文化、产业、生态、人才五大振兴,全力抓好四权改革和四大提升行动,持续推动乡村治理两个工程。对标区市责任清单找准自身的差距,“账”要清晰;建立完善后续扶持政策体系,“供”要充足;以“四权”改革为抓手深入推进农村改革,“改”要有力;充分发挥群众参与乡村治理的主体作用,“治”要有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督查精准发力,从严从细做好反馈问题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增强看问题的眼力、谋事情的脑力、查民情的听力、走基层的脚力,真正听到实话、查到实情、获得真知、收到实效。

县领导李刚、张毓龙、马义杰、李静,各乡镇、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