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调研督导常态化疫情防控及杨岭村发展工作
日期:2021-06-28    来源: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深入大湾乡杨岭村和卫生院、六盘山镇高速公路、县汽车站、泾源一中调研督导示范村建设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在大湾乡杨岭村,马晓红实地察看了杨岭生态产业园建设情况,她强调,大湾乡要继续强化对杨岭村建设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加强规划引领、整合有效资源、盘活资源资产,全力以赴推进杨岭村建设,着力把杨岭村打造成全县乡村振兴的示范样板。

在大湾卫生院,她认真察看预检分诊台、信息登记处、疫苗接种台、留观室等,详细询问接种流程、接种人数、进度管理、人员配备、应急措施等情况,并向干部和医务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她指出,按计划大规模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疫情防控大局,要精准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加快推进疫苗接种进度,努力提升疫苗接种率;要坚持科学规范操作,完善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安全接种;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让她们全身心投入工作。

调研途中,马晓红实地检查了六盘山镇高速公路、县汽车站站内消毒、清洁的台帐记录工作,详细了解车站客流量、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车站作为公共服务窗口,要针对关键环节和重点防控区域,抓细抓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在实践中不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高速路口要严格落实“健康码”扫码制度,从小处着眼,坚决消除潜在的传播风险,保障旅客健康安全有序出行。

在泾源一中,马晓红一边听取学校负责人的汇报,一边进行实地查看。从中考期间疫情防控通道建设、设备安装、测温消毒工作到防控物资的储备情况等诸多方面工作进行详细了解、仔细查看。她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以赴做好中考组织管理、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实现“平安中考”“公平中考”“暖心中考”。

马晓红强调,疫情防控“常态化”绝不等于“正常化”,“低风险”绝不等于“零风险”。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高度警醒,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及区市党委和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加快疫苗接种,确保按时按质完成目标任务,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落细落实防控措施,坚持内外同防、人物同防、医患同防,切实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行业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政府副县长杨璞,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