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会议
日期:2021-06-05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4日,县人民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陈润儿与全区党委(党组)书记集体谈心时的讲话及自治区党委在古田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交流研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开展了“读史明鉴,知古鉴今”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自学了中共党史专题讲座部分内容;听取了政府党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洞察国内外大势,以大思维大战略鲜明指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任务与方向,为新形势下进一步做好外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政府党组各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下大力气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政府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狠抓舆论宣传,努力营造自觉维护党和国家尊严形象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体现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学习教育深化转化的重要抓手。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坚持求真务实,抓紧实施推进,聚焦群众需求、基层需求、发展需求,围绕县委和政府确定的11072N”工作任务,实施好三个专项行动要加强正面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用身边事感染身边人,用身边榜样带领身边党员,以上率下推动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府党组办实事见诸于行,固化于制,切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持续抓好肉牛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布局区域化、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发展现代化”的工作目标,紧密结合泾源实际,扎实开展调研,摸清实际情况,谋划未来发展,切实调整产业结构、构建产业体系、增强发展动能、做亮产业品牌。要持续抓好城乡居民收入提升、促进产业发展,扩大社会就业,完善分配机制,健全保障政策,多措并举促增收,切实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要持续抓好园区企业生产、立足我县产业发展实际,积极与相关企业沟通对接,尽早提出黑果花楸秋季收购加工意见,有效保障企业和农户双向获利。要持续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坚持县级领导接访、下访机制,开门听取群众呼声和诉求,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的信访事项,确保重点积案包案到人、责任到位、及时化解。要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准确研判疫情发展形势,及时调整常态化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积极采取针对性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政府党组副书记、政府副县长李刚,党组成员杨璞、杨继宏、马义杰、于雷、李鹏英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