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同志调研督导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工程和2021年高考备考工作
日期:2021-06-04    来源:中共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4日下午,县委书记徐龙同志先后深入我县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项目现场和泾源县高级中学,实地调研督导了项目建设情况和2021年高考备考情况。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李刚、政府副县长马艳梅及县委办(保密局)、县教体局、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在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项目现场,先后对热源厂土建、煤渣棚、锅炉基础、隔压站基础工程进行了实地查看。徐龙指出,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项目是今年县委和政府确定的头号民生工程,各相关部门要把集中供热锅炉房迁建工程作为学党史、办实事、开新局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为民意识,全面加强工程质量管理,进一步加快工程进度,切实把群众关心的揪心事、烦心事办实、办细、办好。一要狠抓工程质量不含糊。县住建局要切实履行工程建设的主体责任,加强技术指导,发挥业务优势,发扬工匠精神,选优配强工作专班,常驻施工现场,严把工程质量关、设备进场关、竣工验收关,着力打造优质工程、精品工程。二要狠抓安全生产不放松。县住建局要强化督导检查,紧盯关键环节和关键部位,从小事抓起、从小事做起,督促各施工企业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严把技术规范和设计要求,规范操作,确保施工安全、人员安全、设备安全、车辆安全,着力打造安全工程、放心工程。三要狠抓工程进度不松劲。项目设计单位、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工程环环相扣、快速有序推进。县住建局要严格按照项目作战图既定的时间节点,合理调配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茬推进。要抢抓当前有利施工时间,大力发扬优良工作作风,实行轮班、轮换作业,千方百计抓进度、赶工期,确保如期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并投入使用,保障群众温暖过冬,着力打造民心工程、温暖工程。

在泾源县高级中学,听取和检查了今年高考备考情况后,徐龙指出,一要做好保障服务工作。要加强高考期间的住校学生食品安全和卫生安全,注重蔬菜和水果搭配、营养搭配,准备必要药品,医疗保障工作要跟进到位。要加强住宿管理和服务,全力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的良好环境。二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学校要时刻关注学生的情绪和心理,安排班主任和代课老师及时了解和疏导,帮助学生克服心理压力、化解焦躁情绪、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轻松迎考。三要做好试卷保密工作。加强试卷保密管理,严格保密程序和环节,把值班值守工作安排细致到位,决不能出现任何漏洞。教育、保密、公安等部门以及学校要切实把责任履行到位,做到责任到人、到事、到具体岗位,关键环节、关键部位都要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要全面做好听力设备的检查,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问题,确保每一名学生都能考出好成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