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专题会议
日期:2021-06-02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6月2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马晓红主持召开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全县深化“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动力的关键之举。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本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企业实际关切和群众急难愁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为抓手,不断降低市场运行成本,提高服务效率水平,激发市场活力和创造力,全力打造具有泾源特色的市场化法治化优质化一流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简政放权。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精简行政权力事项,向下放权、向市场放权,大力推进政务服务事项标准化,实行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二要放管结合。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简政不可减责,放权不是放任”的工作原则,对上级已经明确取消和下放的审批事项要及时跟进监管措施,实现从“严进宽管”向“宽进严管”转变。三要提升服务。各乡镇、各部门要创新创业环境、人才流动环境、生态环境、交通环境,提升医疗、教育、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和市场开放水平,有效提升政务服务事项网办率,切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四要优化环境。各部门要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优化纳税服务,确保减税降费政策落地见效。加大对中小微企业投放力度,提升对招商引资企业的“保姆式”“一站式”服务水平,积极落实相关惠企政策,确保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发展的好。

会议强调,全国、全区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为我县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强资金、技术、人员等要素保障,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不断健全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切实以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公开透明的监管环境、公正公平的法治环境、宽松有序的创新环境助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杨璞,政府副县长杨继宏、马义杰,各乡镇、政府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