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汉成调研我县生态经济发展及“四权”改革工作
日期:2021-04-21    来源:融媒体中心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8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马汉成到我县调研生态经济发展及“四权”改革工作。

 马汉成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把推进用水权、土地权、排污权、山林权“四权”改革作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重要举措,结合固原实际、找准问题、研究措施,山林权改革要探索建立共建共享利益机制和生态补偿机制,土地权改革要在“调、补、退、提”上下功夫,做好山绿与民富统筹双赢的文章,把生态通过涵养水源、碳中和等途径转换成有价资源,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真正让老百姓得实惠。

 在我县三关口牡丹山“四个一”林草基地和六盘山镇周沟村,马汉成调研春季植树造林及生态经济发展、集体林地林权改革情况时指出,泾源县在生态建设中把大生态资源和富民产业有效结合,作为发展生态经济突破口的思路值得肯定。要率先在全市建立用水权、山林权生态补偿机制和交易机制,探索生态产品价值转化渠道,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走出一条山绿与民富双赢的路子。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盘活生态资源,管护好、利用好生态资源,在取得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同时,通过改革和市场的办法给老百姓带来更多经济效益,促进资源要素优化配置、转化增值。

 马汉成还来到六盘山林业局大雪山林场,深入职工宿舍、食堂查看办公基础设施改善和生活环境等,在调研山林权改革情况时指出,要保持自然保护区性质和功能不变、面积不减,积极探索发展生态经济新路子。

 市领导吴璞参加调研,县领导徐龙、马晓红、高继飞、李刚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