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县应对新冠疫情工作指挥部第42次会议
日期:2021-04-16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15日,县委副书记、政府代县长、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指挥长马晓红主持召开指挥部第4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区市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文件精神,听取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全县当前新冠疫苗接种情况汇报,安排部署我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在流行阶段,国内个别省市尚有零星散发病例,疫情形势依旧严峻复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各类庆典活动举行较为频繁,加之 “五一”假期即将临近,旅游市场呈回暖态势,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细化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决做到防控不放松,发展不停步,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紧盯重点领域,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及县委的部署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严控外防输入,强化场所管控,加强冷链物流食品监管,提升处置突发紧急事件能力,确保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各项重点任务。要提升履职本领,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压实工作责任、细化防控举措、强化督导检查,为统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成果做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政治性和必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完成好疫苗接种这项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要广泛宣传动员,提高群众知晓率和主动接种意愿;要科学有序推进,对标对表任务,细化工作方案,优化环节流程,确保如期达标;要强化组织协调,扎实做好疫苗保供、人员培训、持证上岗、规范接种等工作,确保应接尽接;要周密服务保障,健全应急预案,完善保障机制,最大限度保障接种人员健康。

会上,县人民政府与香水镇、新民乡、卫健局签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目标责任书;香水镇、六盘山镇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政府副县长马艳梅、杨继宏、贾国炜出席会议,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各群众团体、区市驻泾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