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马晓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议
日期:2021-04-02    来源:泾源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4月2日,县人民政府代县长、政府党组书记马晓红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研讨交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陈润儿书记在石嘴山市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在中卫市调研生态保护工作时的讲话精神等有关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开展了“读史明鉴,知古鉴今”主题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篇目,政府副县长、党组成员马艳梅、杨继宏同志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和分管领域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开展研讨交流活动既是县政府党组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部署安排的具体行动,也是发挥县领导干部“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细的重要举措。

会议要求,政府党组各成员要带头履职扛责,做到抓好自身的学习教育和统筹推进整体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带头学深悟透,按照中央、区市县党委部署要求,把握学习重点、跟进学习进度、丰富学习载体、用好学习资源,切实把党史中的宝贵营养转化成实实在在的政治素养和能力水平;要带头办事解难,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办好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解决好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基本路径;要带头改革攻坚,聚力“六新”重点任务,加大攻坚力度,增强改革动力,统筹发展和安全,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带头担当实干,牢固树立以实效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激励分管领域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切实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磅礴力量,确保高质高效推动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向目标奔,开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的各项工作,政府党组成员要落实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不放松,带头深入分管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督促相关部门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县清明节期间不发生重特大森林火灾、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确保全县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要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坚定不移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防线,加快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进度,巩固拓展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值班值守不放松,严格执行24小时负责人带班应急值守制度,杜绝漏岗、空岗、脱岗现象,时刻保持战备状态,确保一旦发生突发性事件能够快速反应,协调联动,及时妥善处置;要严守纪律规定不放松,带头勤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做到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