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泾源要闻
徐龙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共泾源县委办公室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用微信扫描二维码
分享至好友和朋友圈

×

3月29日,县委书记徐龙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县领导干部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固原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及泾源县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观看了警示教育纪录片,通报了近年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有关同志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的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依然复杂、任务仍然繁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以赶考之心严格要求自己,以敬畏之心严格约束自己,以自律之心严格管理自己,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会议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上的绝对清醒和坚定。要加强政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者、宣传者、贯彻者与执行者。要树立政治导向、提升政治能力,切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执行、党中央要求的自觉落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党中央反对的坚决反对。要站稳政治立场,锤炼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表里如一。要遵守政治纪律,坚守政治原则,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涵养政治生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战斗性、时代性,使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庄重、规范。二要不折不扣守纪律,始终保持遵规守纪上的自觉和定力。要全面掌握党纪,做到心中有纪、心中知纪、心中畏纪。自觉践行党纪,坚决树牢红线意识和底线意识,践行好党的优良传统、优良党风、优良作风,坚定不移地做到慎初、慎微、慎独。要始终严抓党纪,做到依法严格用纪,加强执纪监督问责力度,深入开展纪律教育、警示教育、预防教育,真正形成不敢腐的强硬震慑,不能腐的制度约束,不敢腐的政治、思想与行动自觉。三要自觉主动尽责任,始终强化责任担当与落实。要做到心中有责、守土尽责、担当负责,始终坚持尽全面从严治党之责、尽地方经济健康发展之责、尽守好“三条生命线”之责、尽岗位之责、尽管理之责。始终坚持推进工作政策通、法律明、情况熟、措施实、对策准。始终坚持落实工作真抓真严,敢抓敢严,会抓会严,善抓善严。四要全力以赴做表率,始终强化创先争优和奋勇争先的意识与能力。各乡镇、各部门要在党建工作、效能目标考核、优化营商环境、经济社会发展、生态保护修复、全域旅游创建、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上创先争优、奋勇争先。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牢争优创先和奋勇争先的意识,坚定不移做信念坚定的表率、狠抓落实的表率、团结奋进的表率、改革创新的表率和严于律己的表率,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在家的县级领导、各乡镇部门班子成员及主要负责人和政法干部队伍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